甲醇燃料電池發電系統
 
 
5kW甲醇重組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

 
  • 高力 5kW 甲醇重組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為安全潔淨的高效綠能發電,可作為輔助電力、緊急備用電力、獨立電源供應、電力系統整合發電。本產品架構使用了氫質子膜燃料電池電堆的高功率密度、高能效特點;同時,採用甲醇作為燃料電池輸入能源,取代傳統高汙染柴油發電,甲醇不只便於儲存,運輸也很方便,使用成本相對較低,對環境危害也很低;氫氣即產即用,避免了氫氣儲存中的高壓危險,大量氫氣鋼瓶的困境,使用成本高等問題;結合遠端監控系統,讓綠電走到哪裡帶到哪裡。
 

● 主要優點

  1. 甲醇轉化率與利用率高,以甲醇高熱值計算,整系統能效可達 46%。
  2. 直接採用甲醇作為燃料,可利用現有的汽柴油加注系統完成甲醇分銷加注,無需昂貴的加氫站,避免了氫氣儲運中低效與安全問題。
  3. 輸出電流密度可以媲美純氫燃料電池。
 
  • 甲醇重組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Reformed Methanol Fuel Cell,RMFC)是一種以甲醇生成的富氫重組氣作為燃料的燃料電池系統,由產氫機與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電堆組成。
 
  • 甲醇重組型燃料電池將會成為未來主流的燃料電池技術之一。
 
  • 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

 
產品規格
● 燃料電池發電系統 (Fuel Power System)
  • 3~5kW Water-Cooled Fuel Cell Power Generator
Rated power 4.2 kW
Coolant Water
Voltage output 48 ~ 55 Vdc
Ambient temperature 5°C ~ 40°C
Bridging energy VRLA batteries (Pb type)
Dimension (W x D x H) 800mm x 1000mm x 1760mm
Noise ≦ 70db (@ 1.5m)
Fuel type 59 ~ 62.5wt% methanol
mixed with DI water
Fuel consumption 80 ~ 102 ml/min
Weight 380 ~ 400 kg
Power consumption
(standby mode)
200W ~ 500W
Warm start time 40s
 
 
TOP



  Copyright © 2010 KAORI HEAT TREAT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