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組合型板式熱交換器
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
天然氣/甲醇燃料電池重組發電系統
銅銲加工
 
最新消息
 
 
高力推廢熱發電機,節能環保
 
適用於溫泉業者、紡織、染整、食品;及大型產業如煉油廠、製鋼廠

高股票上市的高力熱處理工業(8996)與美國Electra Therm(ET)合作生產低溫廢熱與氣體壓差發電機,積極投入再生能源應用行列,經雙方密集合作日前已製造出50KW廢熱發電機。

該機可立即供應國內外相關行業,擁有可靠、免燃料、無二氧化碳排放、低成本、環保的能源,此舉對全球能源慌的現象,有極大的紓解助益,據了解高力目前已掌握國外大筆訂單。

高力從傳統熱處理加工,逐步走向開發自有產品,已經陸續研發無塵室高架鋼製地板、板式冷凍乾燥機、輥輪及組合型與硬焊型熱交換器等產品。

為迎合節能減碳風潮,進而與美國Electra Therm製造的廢熱發電機及氣體壓差發電機合作,供應可靠、安全的節能減碳環保製品,適用於電機、汽電共生廠、內燃引擎、石油與天然氣工業、化工廠、工廠廢熱、食品加工、溫泉、地熱、造紙、紙漿廠、水泥、陶瓷業、煉鋼廠等各行業。

高力熱處理工業董事長韓顯壽表示,與ET公司合作製造的廢熱發電機,具有簡易安裝、模組化設計等優點,原理係擷取地熱、發電廠與工業廢熱,進而轉換產出無污染、無燃料的電力,相關產業如溫泉業者、紡織、染整、食品(尤以生力麵易發出污染廢氣)都非常適合。

此外針對大型產業如煉油廠、製鋼廠的特殊需求,發電機組亦可以透過併聯方式獲得更大的發電能量。而氣體壓差係利用存在於減壓站氣體運輸中的壓力,如同地熱和天然氣中的壓力,只要液體在93℃及氣體溫度在204℃以上即可使發電機運作,兩者均為高環保、無污染的節能減碳發電先鋒。【2010/02/03 工商時報】

圖說:高力熱處理董事長韓顯壽(左)假中壢廠區,與ET行銷副總Robert Hoover(右)互為首座廢熱發電機研製成功祝賀。(圖:傅秉祥)

 

 

TOP



  Copyright © 2010 KAORI HEAT TREAT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