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組合型板式熱交換器
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
天然氣/甲醇燃料電池重組發電系統
銅銲加工
 
最新消息
 
 
高力推出低溫廢熱發電機
 

【桃園訊】高力熱處理公司日前宣布與美國Electra Therm公司技術合作,推出已量產小型低溫廢熱發電機,將低階的廢熱能源以傳統機件加上獨家專利技術轉換成可使用的電力,為最環保經濟的節能減碳方案。

由於近來全球暖化造成地球氣候驟變,世界各國均呼籲CO2減量排放,因此各企業為減少能源消耗與善盡環保職責,紛紛採用有效的環保節能方案。該公司熱電事業部經理溫世光表示,目前高溫廢熱的回收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但更大量的低溫廢熱仍須經由冷卻系統降溫後排放至自然環境中,除浪費冷卻系統能源外,仍會造成熱污染。而高力與Electra Therm合作生產的低溫廢熱發電機,無須燃料、無污染排放,即可回收現有的低溫廢熱或壓力取消來製造電力,而藉由Electra Therm 獨家專利的雙螺旋式膨脹器,使用者即可享受全自動低成本與不須繁複保養的發電系統。

高力低溫廢熱發電機的發電原理是採用有機朗肯循環(ORC)系統,無須燃料、無污染排放,以環保的方式來獲得可利用的能源,兼具操作簡易與維修成本低的優點。其中核心技術的雙螺桿膨脹器,能有效的取代舊式的渦輪膨脹器,具有低轉速、低維修、低成本等優勢,能使用於許多會造成渦輪嚴重傷害的環境中,針對小規模、低溫的廢熱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

此外,高力低溫廢熱發電機採用模組化設計,可相互並聯而輕鬆獲得更大的發電容量,同時可並聯於現有用電系統,平時由廢熱發電機發電並供負載,不夠的電力再由台電來供應。

溫世光指出,低溫廢熱發電機的應用相當廣泛,例如溫泉飯店業可利用高溫的溫泉水來發電,供應飯店空調、照明、SPA等用電,而發電後的水溫度經降低後,仍可使用於溫泉泡湯、SPA等用途。而其他如發電廠、汽電共生廠、商用大型引擎、一般工廠廢熱、造紙紙漿廠、石油天然氣工業、煉鋼廠、水泥陶瓷業等產業,也都具有相當多的低階廢熱可供利用。【2010/02/04 經濟日報】

 
高力熱處理董事長韓顯壽(左)與Electra Therm Vice President(右)
Mr. Robert C. Hoover於1/30(六)在高力一廠廢熱發電機展示會合影

 

TOP



  Copyright © 2010 KAORI HEAT TREAT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