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組合型板式熱交換器
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
天然氣/甲醇燃料電池重組發電系統
銅銲加工
 
最新消息
 
 
高力熱處理 減碳獲肯定

工商時報 專6/台灣智慧綠色城市暨綠色產業展專刊6版節能電力篇 2011/10/26

工商時報【桃園訊】

日前由經濟部能源局委由工研院推動成立的「低溫餘熱產業發展聯盟」中,以熱處理技術為核心,從金屬熱處理加工服務起家的高力工業(8996),由副總經理徐瑞鐘代表公司參加成立大會,顯示出高力熱處理工業長期致力節能減碳的努力,獲得肯定。

1970年成立的高力熱處理工業,從1994年開始投入具有輕、薄、短、小、熱傳導效率高、溫度反應快等優點的節能性產品「板式熱交換器」開發、2006年6月股票掛牌上櫃、2008年9月取得「Electra Therm」低溫廢熱發電機在台獨家代理及技術授權、2009年4月完成第一台OEM低溫廢熱發電機、2009年7月與美國「Bloom Energy」燃料電池廠簽署國際合作協定,為其製造熱交換反應器。從發展演進中,可見到高力自40年前創業,從「利用能源」、「節約能源」再到「生產能源」的進展,堪謂為所有業界落實節能減碳的典範。

目前除了以太陽能、風力等自然能源發電外,先進國的能源研發業者在多年前已開發出將原本排放於大氣中熱污染之工業製程廢熱(鋼鐵廠、染整紡織廠、製紙廠等),及天然地熱、石化燃油引擎發電機排氣熱、生質鍋爐餘熱等熱氣回收,再將這些熱源供應給以「有機郎肯循環」(Organic Rankine Cycle)為設計基礎的廢熱發電機,生產出無需燃料、零排放的潔淨電力,由於台灣面積小、工廠密度高廢熱多,加上島內有豐蘊的地熱資源,造就出極適合低溫廢熱回收發電機的使用環境。

俗語說「機會是給已準備好的人」,咸信隨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帶動下,必能讓已代理並完成低溫餘熱發電機OEM,以及與國際大廠Bloom Energy簽署燃料電池合作協定,及加入台灣低溫餘熱發電產業聯盟的高力熱處理工業,於未來接獲更多綠能商機的榮景可期。
 
TOP



  Copyright © 2010 KAORI HEAT TREAT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