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組合型板式熱交換器
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
天然氣/甲醇燃料電池重組發電系統
銅銲加工
 
最新消息
 
 
“治霾在行動”:“大氣污染的第三方治理”論壇

來源:新華能源 http://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5-01/31/c_127443961.htm

 

 1月31日,由經濟參考報牽頭,中國工業環保促進會發起,並與新華社等多家媒體聯合主辦的“治霾在行動”年度論壇暨2014中國治霾典型案例發佈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北京國電清新環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開元、先河集團董事長李玉國、 湖北龍飛向事業集團副總裁袁兵、高力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唐光德就“大氣污染的第三方治理”各抒已見。

【以下為嘉賓在論壇期間文字實錄摘要】

馬 宇 大家晚上好,我們今天下午在這討論治霾問題,我們現在還是從一些理念或者一些資料上進行交流,我們發現談這個問題是非常複雜的問題,一下午的時間遠遠不夠,但是我們必須理清我們思路,去尋找治理霧霾的路徑和方法。對於霧霾的嚴重性,我們所有人都有認識,並且也一直不斷採取措施,希望儘快把霧霾治好,我們探索也很多。基本上“誰污染誰治理”,是政府制定的政策,要求企業達到環保的標準。對於排放標準,近幾年我們發現政府治理越來越嚴,投入越來越大,起碼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有見到特別明顯的效果。現在還有一個問題提出來,我們是不是需要一種更有效的途徑,推進環境污染的 第三方勢力,變成“誰污染誰買單”,由其它市場力量、社會力量來進行治理。這樣可能會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會加強霧霾治理力度,提高有效性。有請四位元企業家來進行圓桌論壇第二場主題討論,也就是大氣污染的 第三方治理。北京國電清新環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開元、先河集團董事長李玉國、 湖北龍飛向事業集團副總裁袁兵、高力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唐光德。
  (其他公司的訪談內容-略)
唐光德 我們利用第三方治理這個機制,把我們產品技術能夠交給他們。
我們高力是台資企業,是我們花了五年時間研發出來,在中國臺灣設計引進德國技術,我們在寧波有工廠,在寧波生產,主要市場還是在華北。這個霧霾燒煤鍋爐特別嚴重,還是華北地區最嚴重。熱泵能取代燒煤鍋爐。傳統的熱泵遭遇很大問題,最近的客戶他本來使用鍋爐,他找到二氧化碳熱泵效果非常高。對原來使用尤其是小型燃煤鍋爐,是很好替代方案。所以他們還是認為二氧化碳空氣能熱泵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在日本十幾年前開始。
我們回過頭講第三方治理新的機制對我們的產品推廣是不是有説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這個新的產品跟新的事物對客戶終端使用者來講,他不是很清楚如何去使用。他也不清楚怎麼把這個效益發揮更好。整個推廣過程使用者就會有一些疑慮。打入這個 第三方治理,第三方環保專業公司,有專業規劃設計的能力,能夠讓客戶可以放心,相信這個東西能夠解決他的問題,這個東西出來成本比較高,比較貴,終端消費者也是有疑慮。 第三方可以去銀行融資,根據他污染改善的成效來跟終端使用者收費,這對我們產品推廣有很大的説明。
至於在自己的領域裡面怎麼抓住這個市場機遇?我們的熱泵要怎麼樣去做進一步的推廣,我們利用 第三方治理這個機制,我們可以積極地去跟所謂的第三方,也就是節能環保服務公司來做進一步的合作,把我們產品技術能夠交給他們,由他們來輔導終端使用者,讓它發揮更好的效應,我們會利用這個方式來推廣我們產品,我們也要讓客戶有一點公信力,能夠節能減排到什麼程度。我們已經到國家實驗室測試過,拿到這個報告,都已經達到一級能效標準。這個比較有公信力的測試結果可以說服我們客戶包括我們 第三方能夠積極的幫我們推廣我們的產品。這個辦法應該是我們會好好利用。
 
 
TOP



  Copyright © 2010 KAORI HEAT TREAT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