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
組合型板式熱交換器
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
天然氣/甲醇燃料電池重組發電系統
銅銲加工
 
最新消息
 
 
高力為食品業訂製節能方案
 

 

  高力高溫熱泵提供65℃~90℃的高溫熱水,為食品產業在製程中訂製一套最佳的熱水節能方案,不論是製程中烹飪、加熱、清洗,亦或是殺菌,皆可透過高力熱泵提供節能改善,以達到真正的降低成本與競爭力提昇之目的。

 近年來因全球氣候異常,導致食品產業原物料成本壓力增加,以及能源價格上漲等因素,使食品業者成本負擔加重,高力熱泵可幫助食品廠商大幅降低油、電等高耗能能源使用之依賴,以更具效益製熱能源之使用,而大幅降低其能源成本,使得其企業更具價格之競爭力。同時,也可進一步降低其碳排放,以達節能環保及提昇企業形象之無形價值。

 以食品產業中游屠宰業為例,高力熱泵供給屠宰場60℃~65℃熱水,作為豬隻燙皮槽熱水使用,每日用水量35000L,處理豬隻400~500隻,全年減少約77萬元的運轉成本,減幅高達53%,減少78噸的CO2排放。另在加工製程提供80℃~85℃熱水,供給製程及系統清洗熱水,全年減少36萬的重油費用,成本減少62%。
此外藉由增設高力熱泵,每小時可供應約1噸90℃高溫熱水,作為蒸氣鍋爐補水預熱,每產生1噸/hr蒸氣可節省122元,最高每年可減少100萬元以上,投資回收期短。若工廠有餘熱(廢熱/汙水/冷却水),亦可透過高力水源式熱泵系統之應用設計配搭,以有效提供廢棄能源之再利用,而使節能效果更為顯著。

 高力全系列熱泵皆採用環保冷媒,符合世界先進國家標準,利用環境中熱能,降低CO2排放,且能效比大於3.67,相較其他燃油鍋爐、電熱鍋爐等加熱設備節省1/3以上的成本,運轉成本更低、更節能。關鍵零組件之熱交換器,是採用高力自行開發且擁有多國專利之硬銲型板式熱交換器,低垢阻、高熱傳且耐壓、耐腐蝕。而中樞之核心控制器,同樣為自行研發的微電腦單晶片控制系統,結合LCD觸控螢幕操作簡便,主要系統元件,皆為擁有自主技術之支持,更使後續系統之應用,更具保障性。

 傳統食品業之能源使用以電力為主,蒸汽亦為食品業製程必需品。然而,隨著國內油電價格上漲,促使食品產業面臨成本增加的壓力;導入高力熱泵設備不但可降低生產成本,同時兼具環保效益,歡迎來電洽詢更多的節能規劃。

高力熱處理工業(股)公司熱泵事業部
台灣-中壢廠
聯絡人:洪文邦
服務專線:(03)452-7005分機725
傳 真:(03)452-4383
E-mail:hpsales@kaori.com.tw

 
 
TOP



  Copyright © 2010 KAORI HEAT TREAT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